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09


再1个月又10天,2009年就结束了。

很多人在年尾时都会说“阿,这么快就过了1年”。
在今年,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基本上,我在09年过的不是很好,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放在重整自己和继续寻找目标,但也觉得会比去年较有贡献。

每一年,我都会问自己在一年里做过什么事情?学了什么新东西?长大了多少?有没有浪费过时间?我不想一年又一年的白过,虽然曾经浪费时间,但是我知道在每个过程中学习到的东西都是不少。

翻阅日记,记录下的不是日常琐事,是很多不同的想法,很多很想去做的事情,很多自己必须去面对的问题。

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经历和故事,因此,每个人会有不同的想法。偶尔,很不愿去告诉别人一些事情是为了什么?他们不是你,他们不会真正明白你。

也许不一样的人造就不一样的人生,每一个人有他自己该走的路,自己已走过的路他们却永远不会走到,可能会在很多年后他们会更明白。那个时候,别人已了解那个时候的你为什么那么坚决,所以在不被了解时,没有什么好激动。

时间过了就会明白。

即使站的最高的,也未必是最好的;在自己好像代表一切时,却也可能什么也不是。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陪你到最后》,里面有句话是这样写的:“人生可能会有一百种理由让你无法完成你想要做的事情,但是当你真正想做的时候,一个理由就够了,如果错过了,以后一定会后悔,因为所有你做过的事情最后都会让你学到很多。”这是书里患上末期癌症的女主角写给3岁女儿的一句话。

身边就是会有很多人对你想做的事情或者做错了的事情给于很多很负面的话,他们很多时候只会告诉你“错了就是无药可救”之类的话,很少数人会告诉你“错了没关系,下次一定要做到更加好。”

A person who never made a mistake never tried anything new. Albert Einstein也有这么一句话,没有人不曾犯错,只要自己别在错误里继续沉沦。

明年,我想做的事情是更加多,我不会这么容易就让自己静下来。我们的17岁不会再回来,21岁不会再回来,25岁也不会再回来,如果说30岁女生就该
安顿下來,那么我更加应该在自己还不想安顿下来时,争取每分每秒去尽情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即使明年25岁了,但是也同样的,我会让有我在的地方就会有很多笑话,可以让身边的人尽情开怀的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反正开心是免费的,即使自己什么也不是,但是会因为这样而感受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