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属于


我在想,最近也许我对自己的态度过于放纵和夸张了些。
对于自己一直觉得可以得到的一切,都信心满满,
夸张地觉得自己想要的就会属于我的。

但很多时候都不如自己所愿,
也许,我该抱着平衡的心去面对自己想要的一切,
不强逼但也不放弃。

有时,把自己想要的东西绑得太紧,看得太重太好,反而流失的更快,
其实,当把事情看清楚,发现做好自己的本分比较重要,
如果连自己也做不好,我们更本没有资格要求来临的一切都要好的。

对事业其实是如此,朋友是如此,家人是如此,爱情也是如此。

每一天,都在期待着今天发生的事情都如自己所愿,
但在还没真正走到下一步时,
真的预测不到今天或明天将会发生怎样的事情,
自己会在那里?做着些什么事情?是否自己想象中的?

总在自己正在期待时出现失望,但却也在自己不期待时出现惊喜,
也许,以平常的心去对待即将发生的事情比较好,
至少在发生失望时不至于那么失望,
在发生惊喜时还可以不过于兴奋地去接受。

在很多事情的过后,我学会了在任何情况都尽量保持着愉快的心情,
在任何情况下,我都希望身边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开心的气息,
我一直都认为,我的开心傻气的态度一直都带来给我很多意想不到的运气,所以,以后也会一直以这样的态度生存下去。

是时候,自己得学会把事情看开些,属于我的东西,它自然会是我的;
不属于我的,怎样强求也没用。
然而,我还是暗地里深深相信着,有些东西是注定属于我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