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First Ever Christmas





过了26年的圣诞节,直到今年我才真正明白庆祝圣诞节的意义。

原来,不是西方人的一个节日,而是耶稣诞生日。

我度过很多圣诞节,有狂欢派对,也有烛光晚宴,就是不晓得它的真正意义,回想起还真的有点无知。

今年,我终于拥有了人生第一个真正的圣诞节,感谢上帝的带领,我可以以‘上帝的孩子’的身份去庆祝这个这么有意义的日子。

以前,就特别喜欢圣诞节这个日子,喜欢它带给我们的欢乐以及温柔的气息。这一天,是上帝送了他的唯一孩子耶稣来这个世界,给全世界的人一个希望,以色列的人都因他的诞生而欣喜,这是为什么圣诞节总是充满着喜悦。

3年前的圣诞节,我受到了一份由上天安排给我的礼物,1年前的圣诞节,我在靠近失去这份礼物的边缘,但是那时侯,我已开始认识上帝了。然而,今年我已完全失去那份礼物,但,我不曾后悔。

回顾这些过去,我可以感觉到上帝如何在我还没认识他的时候已开始慢慢地领导我的人生。

今年,我终于放下了很多过去追求的东西,从新开始的学习去领受一个全新的人生,不再注重名利与事业,也不再介意别人的眼光和比较。

以前,我觉得有些东西非拥有不可,但是现在很多东西已经可有可无了。有些东西只不过是个称号,得到后不一定会更踏实。我喜欢现在的我,一个不被世俗牵挂的我。

我觉得自己在这27年里经历很多,但是在教堂里我看到更年轻但经历更多的人。有很多人,每一天活下去的日子都必须靠自己努力争取,有很多人,可以活下去就是不简单的一件事。

我和你的人生,或许是这样,或许不是。

在5月里,有个牧师这样的说:“别埋怨你的人生,你喜不喜欢都好,你都已被生下来了,怎样都要努力的过接下来的人生。”

种种过去,我想那天,我应该可以成为一个写故事的人。

我想今年,我会有一个平静但围绕着爱的圣诞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