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我的背包旅行梦


最近,我的日本好朋友Sachi问我,2009年的下半年有什么目标,想了一下,我回答她说希望可以找到我自己喜欢又可以生存下去的工作,也希望今年至少可以背包旅行去到其中一个国家。

2009年的上半年,我的生活一塌糊涂,我一定要好好充分的过2009年的下半年。

我逐渐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想要的生活,我也逐渐恢复了以前的生活 -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个人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吃着自己喜欢的食物,读我想读的书,然后不断的画我想画的东西。

我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女生,偶尔想些新点子做弄朋友是我人生最大的乐趣,只不过每个人都会有走错方向的机会,经历荒废的过渡期。

时间会证明一个人的改变,也会见证到自己不断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最近一直正在想,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但是赚不到理想的收入,还是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但是赚到理想的收入呢??当然大部分人会选择后者,在我做着<初恋红豆冰>这部片时,那里有一位很有经验的设计师告诉我,做一份自己喜欢但是又可以赚到钱的工作,这样才可以维持的长久,但是会有这么两全其美的事情吗??

如果我必须现在做出选择,我想我还会再给自己一点点时间去做自己想要的东西,再给自己一点点机会去尝试,反正我总抱着--想试的就去试,想做的就去做,死不了就好。

基本上,头脑简单的人才会抱有这种想法,因为他们做什么都不经三思的涌着去做,我承认我是这一类,比别人跌的更多,也比别人感受的更多,总在事情发生后,欣慰的告诉自己还好没事,还好还活着。往往发生事情时,可以感觉到那里有一个幸运之神在身边协助着自己,但是幸运之神不懂是否会一直眷恋着我们。

即使再跌倒,可能那时候我已经习惯了,反正我也很习惯苦中作乐,可以以最基本的方式找到最基本的快乐。

最近,我阅读着一位马来西亚的女生写的一本书名为<再苦也要去旅行>,里面记录了她一个人以完全不乘坐飞机的方式,背包旅行的去了泰国,缅甸,中国,哈萨克斯旦,吉尔吉斯斯旦,伊朗,土耳其,希利亚,约旦和埃及。实在太感动了,好佩服她的坚毅。

我记得Sachi是第一个影响到我很向往背包旅行的人,在4年前认识她过后,她告诉了我很多她背包旅行的故事,而我也希望有那样的机会去自己想去的国家。

旅行,可以分类为享受和感受,前者就是去风景优美的国家,吃住喝都要好的贵的;后者则是去比较落后的国家,吃住喝都要找最便宜最接近道地风味的,这样才可以深深的感受到他们的生活。

在我们还年轻时,应该趁这个机会去些我们想象不到他们的生活的国家,很多朋友都和我说其实他们都很想去背包旅行,但是没机会。其实不可以总只是想,想下去到了30、40岁都不可能实现,想要做而开始去做的时候,一定会有那个机会。

最重要,你不怕脏,不怕丑,不怕臭,不怕苦,可以随性的一个人坐在街边吃,喝,睡,大笑,大哭,大喊,大叫,这样你就可以去背包旅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