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一个人


一个人,谁说是寂寞的?

夜里,
一个人驾车去市中心,挑最多外国人的酒吧,不想遇见熟悉的人。

电话簿里朋友多的是,
但是... ...
不想,联络任何人,
不想,见到任何人,
不想,谈日常事物,
不必,交待任何事情。

那个时间是完全属于 自己的。

酒吧里,暗角落坐下,小熊和啤酒,陌生的环境,
无法描述的自由和轻松,忘了家人告诉过自己些什么。

不独立的人类,总说这是孤单,
一个人并不孤单,就因为一个人,
才可以感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和空气。

我并不讨厌家,
只是,
当长期的爱变成一种责任,
是需要短暂的逃脱来维持更长久的面对。

放松后按时回到家,我还是大家的我。

22岁前,逃避问题时,
选择一个人在广场咖啡室里,逗留到深夜才回家。
23岁时,逃避问题时,
选择和朋友去夜店疯狂玩乐,至到凌晨才陶醉的回家。
24岁了,逃避问题时,
选择一个人去不熟悉的酒吧,但是学会了准时回家。

咖啡室不再新鲜,夜店不再新鲜,不熟悉的酒吧暂时还好,
我对事物的新鲜度维持不久。

不晓得,25岁想逃避问题时,我一个人还会去那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