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20

2018的春季


2018年 | 春季  | 上海

那段时间是我信主后,第一次忧虑症复发,
睡不着也嚥不下任何东西
总在半夜中哭醒。

也许是因为在国外,
也许是孤独,也许是工作,也许是情感,
心很空,感觉被掏空了。

那时候我和天父的关系,
是如此的遥远,且也似乎很靠近。

心越痛,越多的情绪被释放,
越难受,深夜中越听到被呼醒的声音。

还记得,再斜入这不法自拔的忧虑之前,
我向祂祷告”把我破碎再重建,
让我走向祢的灵命与神迹“
那一刻,
我不知道这祈求是会经历如此的痛。

”我抓着祢仆人写下的话语,祈求着被医治的力量;
我忍着快掉下来的泪,对着镜子述说无数次的爱。“
就这样渡过了这个忧郁的季节。

曾自问为何需经历那一段的痛?
原来很多情感,
倘若不曾经历是无法领受也无法产生共鸣,
神的儿子,也务必走过最痛苦的十字之路。

如果问我在那段时间领悟到什么,
也许就像这段歌词: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靠近你
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 ,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照亮我前行“

P.S: 所有照片摄于2018年的春季


 
独自在上海陆家嘴流荡的影子

无意捡起春天的花瓣

许多年后,开始拿起画笔

复活节前,深夜‘被’声音呼醒,用红酒画下耶稣的头像

在上海常熟路附近和朋友喝酒,找了一瓶"High Hope"的酒,希望在忧虑中找回希望

在某个难以入眠的一个晚上,在墙壁上画下这幅画
(后来被室友骂了一顿)

难过时,每天祈求如此的‘催眠’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