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衣服是有回忆的


衣服是有回忆的,相信吗?

今天,打开衣柜,打算整理忙了好几个月都没有时间去整理的衣柜,也想趁这个假期去整理摆放了好久都不再穿的旧衣。

当一件又一件折的好好的旧衣被翻出来时,才发现很多衣服我不再穿了却不舍得丢,细心翻开一件件的旧衣,回忆也一潺潺的回来。这些旧衣,有着当时某个重要时刻的回忆,有着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回忆,也有着自己在那个时刻为别人留下什么印象的回忆。

它们宛如一张张的照片,过去了的时光回不来但却剩留它让人回忆,看着眼前一件件的衣服,感觉好像回到了当时那个情境。

也有些衣服,在我穿上它的那个当时发生了令自己很不快乐的事情,让我毫不犹豫狠狠地把它抛进垃圾桶,即使那是一件再精致再昂贵的衣服,我也不想把它留在自己身边,就是那么的偏激。

可能是我想得很多,也可能是我喜欢观察一般人不去观察的事情,衣服对我来说,它真的不是一件人类的附属品,也不只是时尚,它在我们身上担任着很重要的角色,它在你穿上它的那个时刻把你的特色化成印象在成为回忆,这也是为什么我很注重装扮,穿着怎样的衣服就会留下怎样印象和回忆。那些很不舍得丢掉的衣服,记忆中的某些时刻,穿着它们那个时候的感觉真的很好,它陪伴着自己当时的心情。

细心的回想,在过去里真的有些对自己重要的人物出现时,脑袋会自动的牢牢记住对方那个时候穿着的那件衣服。是怎样的一件衣服,怎样的颜色,怎样的心情都很记得。那些旧衣,脱色也残旧但是却有述说不出的一种熟悉感觉。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