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九月


是9月,心里有一种无法描述的忧伤感。

可能因为自己的生日快到了,所以总在这个月份感到分外忧伤,不知打从何时开始,已经不再期待生日的来临。

不是害怕年龄的流逝,而是害怕在自己所在的年龄却看不到该有的一切。可能当自己拥有所拥有的时候,还有庆祝生日意义的存在性;当自己什么都不是的时候,还真得找不到值得去开心庆祝的理由。

今天,和一位朋友重聚吃晚餐,送我回家前她笑说还记得数月前她在这里曾责骂过我,没想到数月后,她可以那么快看到我的改变和成绩,仿佛观赏着一部戏。

她认识了我10年,比任何人清楚我是怎样的人,
“任性、高傲、顽皮也不屈服,小时候是这样,长大后也是这样,永远令人担心和头痛。”
认识了自己很久的朋友都是这么的说,即使听了近10年的训话,到现在为止我还是学不会乖乖听话。
也许我有任性的时候,违反大家对自己的期待而曾浪费过不必要的时间,但我仍比任何人清楚自己想要的,不会人云亦云的争斗着没有意义的东西。自己每拿起的一样东西,每放下的一个物件,都有它的理由。

‘每个人都为自己的人生而活’,我总这样的告诉自己,我们并不是为了别人而来到这世界,只要那不是伤害他人的,就该尽情地做自己想做的。

小时候,爸爸不断地告诉我身为女孩就该怎样做,但是我还是不听话的做很多女孩子不该做的事情,现在反而感到庆幸自己曾那么任性,不然我不会有那么多勇气去面对问题。

仍觉得,还缺少一些东西,还缺乏一点动力,想要的,还看不到。

跑在前端的人是永远不会回头望后面的人,
所以自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去争取不被遗弃在后面的机会。

同样地,我也是现实的,永远不会回头望停留在自己后端的人,
遗弃一些不必要的人与事,可能这样很残酷,
然也无法浪费着自己生命的分刻去对别人慷慨。

1 comment:

  1. 你知道吗!? 小狗的幸福就在它的尾巴上。所以幸福永远跟着它。只要它一直追寻它的梦想。
    同样的,我们的幸福,不是流沙。捉到了,就别放开。幸福,一直在我们身上,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尾巴。而是因为, 我们的尾巴,早已经进化到藏在我们的身上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