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9月-尾声-


我讨厌9月。

忧虑,情绪反复,精神崩溃。

刚浏览了喵女的blog -
啊,很开心有人和我一样在这个月都是那么的情绪不定,
看了那几张蓝天图片,突然好想去海边,突然好想再去独自旅行。
在多几天,9月就会结束了,希望过后会好一点。

不期待生日的来临,只希望9月可以快点过,
觉得自己在9月里好像过了1年那般的漫长... ...

去年,我也是在自己的blog类似这样的形容9 月,
当时还用着Friendster的blog:
还记得,去年在朋友的建议下,我开了生日会,
很多人赏脸出席我的生日会,特别是追求者,
什么类型的人说想送什么类型的礼物都有,
但是就是不懂为何,我一点都不开心,
没有一个人、一份礼物令我觉得真的很开心。
也仍记得,在2年前的生日,
我被“朋友帮我庆祝生日”了接近5次那么多,
在不同的日期,和不同范围的朋友,收到不同的礼物,
吃着不同的蛋糕... ...
在吃着第5粒蛋糕时,有点腻的想吐的感觉,但是那时还是很开心,
受到的礼物不比去年的多,也不比去年的贵,但就是觉得很开心,
原来快乐不曾建立在礼物上。

浏览回自己以前的blog,以前的我,以前的心情,
才发现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和遇见什么情况都好,
我还是一直不断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开心的笑,
一定要用真心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以前的自己... ...
对朋友,对家人,对感情,对梦想,对自尊... ...
还是那么的执着。
样貌可能变了(更像ah-kua),追求的东西可能变了,
生活方式可能变了,
但是几年前的本性和现在变化不大,
还是很想很简单的去喜欢着一样东西,
还是很不顾形象的去搞笑,
还是很不顾一切任性地去争取自己想要的。

2、3年前的自己,还不算很成熟,
那时候的自己已经在blog里告诉过自己‘美丽不是永恒’,
‘在自己身边的不会永远属于自己的’之类的事情,
也不断告诉自己想要的一定要努力去争取。
我也几乎忘了自己曾这么的成熟过... ...
比起当时同龄的21、22女生,甚至已是24、25了的,28、29的女生,
我相信那时的自己至少比一些的她们都清晰自己的目标。
是什么令我忘了这份坚持和这份成熟?
我也忘了... ...

是什么令我想努力的抓回自己失去的原则?
我记得 , 应该 ,
那个把我带来这个世界那个男人写给我的一封信,
那么爱面子的他,很难以置信会做这么感性的事情。

如果有机会读到我写的这一篇post的爸爸们,
要记得要用心去爱你的女儿,
女生比较脆弱 ,不容易学会坚强,
但是如果你真的付出了生命去爱她,
她一定会变得很坚强、很坚强,
尤其是对着自己的父亲,
女生最忍受不了看到一直都很坚强的爸爸突然变得无助,
至少身边的女生朋友都是这么的说,
到了这个情况,她们知道自己要比男生都要更坚强。

所以,这个忧虑的9月,过的再窒息也不允许自己放松呼吸的一分钟。

过去是那么的努力过,在未来也会一样,好胜心还是那么强,
我也很羡慕可怜楚楚的女人,
可以得到那么多人的怜爱,事半功倍,
但是就是没办法让自己那么可爱过。


1 comment: